美女胸被狂揉扒开吃奶的网站o_亚洲日韩av中文无码专区_东京热激情无码专区_久久HEZYO久综合亚洲色_欧美成人高清视频_国产精品乡下勾搭老头_欧美一级v片在线播放_成人午夜国产视频_男女猛烈无遮挡免费动态图_亚洲一区国产精品视频

電線電纜網 > 品質 檢測 試驗 > 老化箱問題(完整版)

老化箱問題 - 無圖版

冰雨 --- 2008-12-04 16:32:41

1

問大家個事!你們用的 老化箱 的換氣次數可以設定 定值嗎?還是設定一個范圍?常見電纜測試要求中,CCC和JIS 都是規(guī)定的1~20次、VDE規(guī)定的是8~20次,UL規(guī)定的是100~200次,都沒有規(guī)定一個固定值,那大家做 試驗基準的時候又是怎樣規(guī)定的呢,是規(guī)定符合范圍中的一個定值呢還是規(guī)定的標準的范圍?

我個人的理解是 只能確定一個大概的范圍吧,很難確定一個準確的固定換氣次數,
因為:換氣量計算公式: N=3590(P1-P2)/V*d*△T

N-換氣量(次/小時) V-工作室(L);

P1-空氣通道開啟時所消耗的平均電功率數(W); P2-空氣通道密閉時所消耗的平均電功率數(W);

△T-箱內溫度與環(huán)境溫度的算術平均值之差(℃); d-在周圍環(huán)境溫度下的空氣密度(g/L。)


這個公式得到大家公認吧!而中有幾個都是變量。在進、出風口大小不變時,不同的試驗溫度,換氣量是不同的 ,就算設定好了,比喻 100度時和136度時,換氣量就不可能一樣了;換氣量還與市電電壓也有一定的關系,這就是UL換氣老化箱為何不象國標老化箱在計量校驗過程中的時間短的一個原因,UL換氣老化箱計量要求是7天7夜,而國標老化箱只需記錄2個小時的數據就可以了……

既然情況是這樣,那有些 公司生產的老化箱 說能準確設定 換氣次數的 看來是 忽悠人的,還是 別人有更好的 控制技術呢?

希各位朋友發(fā)表一下意見。

冰雨 --- 2008-12-05 07:43:52

2

沒人進來坐坐。

sljd --- 2008-12-06 10:55:04

3

呵呵,這個問題很少有人關注過,你是有心人值得表揚

冰雨 --- 2008-12-06 12:26:42

4

哈哈,我這人只要是遇到 模寧兩可 的東西,總想搞清楚點,套句包青天的話“萬事求個明白”

嘿嘿!

冰雨 --- 2008-12-06 12:47:49

5

難得 得到 石頭 大哥 的表揚,以后可以多多向你學習。

szh --- 2008-12-06 14:48:20

6

冰雨大哥你好,你的這個公式錯了吧,應該上面分子還要乘以2的哦,另外你的P1-空氣通道開啟時所消耗的平均電功率數(W);     P2-空氣通道密閉時所消耗的平均電功率數(W);是否也解釋有問題,應該是換氣和未換氣每個小時的電功率差吧,如果再有權威人事說明一下就好了,我也學習學習!

冰雨 --- 2008-12-06 15:49:13

7

szh:

冰雨大哥你好,你的這個公式錯了吧,應該上面分子還要乘以2的哦,另外你的P1-空氣通道開啟時所消耗的平均電功率數(W);     P2-空氣通道密閉時所消耗的平均電功率數(W);是否也解釋有問題,應該是換氣和未換氣每個小時的電功率差吧,如果再有權威人事說明一下就好了,我也學習學習!

首先感謝仁兄的評論,你們的意見即是學習知識的源泉。關于公式在 是否 還需要 乘2,希望更專業(yè) 的朋友進來指導下,我是搞電線技術工程的,所以對老化箱的換氣量公式也是一知半解;至于 你所提及的 P1和P2的 術語解釋,我感覺跟你描術的大同小異,準確的說應該是我所描述的充分一些,因為 檢定 換氣老化箱(國標要求的自然老化箱不同) 換氣量并不是一天或一個小時的事,而是長達一周,所以用平均功率更貼切,還有,P1-P2即為平均功率之差。

不知仁兄以為???悉聽指導。

szh --- 2008-12-06 17:03:21

8

冰雨大哥你好,和你在這個平臺交流我感到很榮幸,關于P1和P2,應該這樣解釋比較好:換氣時每小時的耗電功率和沒有換氣時每小時的耗電功率(W),這樣比較讓人懂,還有就是我想明白的是,周圍環(huán)境的溫度和機內的溫度,這個公式指的是周圍的溫度嗎?請教?

這個我也想明白,請高人指出!

szh --- 2008-12-06 17:05:33

9

 

不好意思再加補充!

我指的密度應該按那個溫度算???

冰雨 --- 2008-12-08 09:09:59

10

“△T-箱內溫度與環(huán)境溫度的算術平均值之差(℃)”,這個不好懂嗎?哪箱內溫度136度,試驗室室溫25度,△T即為111度嘛

密度 具體按哪個公式計算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在每個溫度下的空氣密度值我知道,有對照表的,就象我們電線行業(yè)做電體電阻測試一樣啊,各溫度下都有個溫度系數。

余澤平 --- 2008-12-08 12:26:11

11

冰雨: 這就是UL換氣老化箱為何不象國標老化箱在計量校驗過程中的時間短的一個原因

 

我公司的一家外校計量機構,在對老化爐校驗時

我看了一下報告

都沒有對換氣量進行檢定

只對溫度進行了檢定

這樣是否符合要求?

 

冰雨 --- 2008-12-08 12:53:58

12

是的,我們的UL換氣老化箱檢定時也是對溫度進行檢定,沒有檢定換氣量,換氣量是出廠時生產廠商根據客戶要求進行標定的,通常標定在110~180次/時 之間,就完全能符合UL1581的要求(100~200次)。

我拿出這個問題出來讓大家一起討論是因為 我也不確定市場上是否真的有 能任意方便設定換氣量的老化箱,當然,我個人認為是不現實的, 我覺得某些廠商的設備具備此功能是夸大其辭的說法,或者還存在高科技手段控制的,我想了解一下。

szh --- 2008-12-08 17:28:19

13

冰雨大哥,你的這個箱內外的溫度我懂,我現在想知道的是,這個公式要按什么溫度算密度,另外,現在國內有一家計量公司有權威計量換氣量,如果有這個需要計量的,可以回復,我可以提供信息。

szh --- 2008-12-08 17:31:59

14

不符合要求,這只是這個計量公司沒有權力做這個項目的計量,然后在你們面前誤導你們,按照標準換氣量是有數字形式發(fā)布的,所以必須用數字來解釋!

szh --- 2008-12-08 17:41:42

15

冰雨:

是的,我們的UL換氣老化箱檢定時也是對溫度進行檢定,沒有檢定換氣量,換氣量是出廠時生產廠商根據客戶要求進行標定的,通常標定在110~180次/時 之間,就完全能符合UL1581的要求(100~200次)。

我拿出這個問題出來讓大家一起討論是因為 我也不確定市場上是否真的有 能任意方便設定換氣量的老化箱,當然,我個人認為是不現實的, 我覺得某些廠商的設備具備此功能是夸大其辭的說法,或者還存在高科技手段控制的,我想了解一下。

大哥你好,這種標準的換氣老化早就出來了,并通了計量公司的鑒定,這個鑒定包含了對換氣量的鑒定,只是你沒有接觸到吧,另外你講的110-180次/時之間,這個不是什么誤導了,就是錯誤。懂標準都知道,有數字就必須已數字說話,含糊的東西不可能應對標準。至于有沒有夸大其詞,我想廠家有產品會公布出來,如果不行,你們怎么可以接受呢,科技進步飛速,我已經見過真正的換氣老化了,換氣量可調,是有依據的,是目前唯一一家有權力計量換氣量公司認同的。言到為止!

余澤平 --- 2008-12-08 19:35:44

16

我明天得去再好好研究一下

 

冰雨 --- 2008-12-11 08:28:17

17

哈哈,還真有這樣好的老化箱啊,我確實沒接觸到,只是聽說了,所以拿出來大家討論啊。

對了,至于 我說的110次至180之間,意思是一般的設備廠商說他們的設備符合UL 1581的要求,而1581里 規(guī)定的是 100~200次,所以他們出廠好樣標定,大家當然就沒什么話好說了,再說也很難做到準確的去標定換氣次數,所以大家都會默認接受啊。就算是 今年 蘇珊 來中國審查是,也沒說 100~200次的不行啊,所以因為標準含糊,設備也只能含糊羅。

vicklywei --- 2008-12-11 15:32:05

18

學習,學習

areszrui --- 2009-02-07 09:20:50

19

謝謝你呀
chicheng --- 2009-02-07 20:28:17

20

對于老化爐換氣設定,我也一直沒有找到答案。

jentest --- 2009-04-22 21:42:15

21

大家討論得很熱烈!但有一個問題大家注意沒:換氣量公式中的體積V是如何計算的?是工作室的體積嗎??這個問題要搞清楚,可以說有99%以上的人都會錯理解,希望大家討論!答案暫不公布

七年之癢 --- 2009-04-23 10:59:33

22

冰雨:

首先感謝仁兄的評論,你們的意見即是學習知識的源泉。關于公式在 是否 還需要 乘2,希望更專業(yè) 的朋友進來指導下,我是搞電線技術工程的,所以對老化箱的換氣量公式也是一知半解;至于 你所提及的 P1和P2的 術語解釋,我感覺跟你描術的大同小異,準確的說應該是我所描述的充分一些,因為 檢定 換氣老化箱(國標要求的自然老化箱不同) 換氣量并不是一天或一個小時的事,而是長達一周,所以用平均功率更貼切,還有,P1-P2即為平均功率之差。

不知仁兄以為???悉聽指導。

1、按照GB/T2951.12-2008標準,開著氣門時流過空氣總量計算公式為V1=3590(P1-P2)/d(t1-t2),如烘箱體積為V2,則換氣速度=V1/V2,所以分子應該沒有乘2。

2、P1-P2為每小時平均功率損耗,為W/H

3、由于未找到不同溫度下空氣密度數據,目前自校是空氣密度我現在用克拉伯龍方程計算:d=1.293*(273-t2)/273,其中t2為離烘箱2m處與烘箱底部近似水平,與其他物體至少間隔0.6m處的環(huán)境溫度,但此計算方法設定環(huán)境溫度變化時大氣壓力都為1標準大氣壓,存在一定誤差,希望有相關數據的朋友上傳一份。

4、我的理解烘箱體積應包含烘箱內所有空隙的體積,不緊緊限于工作室。

jentest --- 2009-04-23 19:41:27

23

問題來了:開門的時間是多少呢?

zhongming --- 2009-04-24 18:38:28

24

學習了

你們議論的真好~

七年之癢 --- 2009-04-28 17:21:06

25

jentest:

問題來了:開門的時間是多少呢?

嘿嘿,按照國標要求,開門時間少于30S,以前質檢員操作有個誤區(qū),剪斷負重后會先將負重拿出來再關門,后來要求質檢員先不要拿出負重,剪斷后立即關門,已利于減少空氣流動和開門時間!這樣開門時間可以控制在5S內!

山和水 --- 2009-05-22 14:06:56

26

有這么多問題存在,哪家的設備好一點啊1

zhongming --- 2009-05-28 17:05:52

27

不錯

學習一下

wanglitao --- 2009-06-01 09:24:02

28

漲見識了!呵呵
沱江河 --- 2009-07-01 10:11:35

29

熱烈討論,正想請教!

1.新國標里只要求測試時間應大于30分鐘,不是大于兩個小時吧?。

2.功率損耗方法計算換氣量,值是一個假定值、理想值,如開著氣門之功率,就不可能把因空氣流動致溫度變化使對箱體之加熱功率扣除;另外,封起來壓力就不一樣了,如果一樣就等于沒封,也是理想狀態(tài)。

3.不同溫度下的氣體密度=1.205*293.15/(273.15+t2)(僅大氣壓力都同為760mmHg)。

哪家有這可調換氣次數的啊,我們也想買!

 

-- 結束 --